巴黎的浪漫和居家

大家都知道我跟家緯在羅馬沒搭上飛機的一連串可憐悲劇
於是我隻身一人搭了15小時的漫長夜車去巴黎找凱莉
跳下火車在月台看見凱莉的瞬間都要喜極而泣了
巴黎非常給我面子
在我抵達的那天出了個大太陽
一掃我的衰小陰霾~

12/11~12/14
第一站是鐘樓怪人住的巴黎聖母院
被稱為巴黎最優美的建築完全沒有誇大
在藍天白雲底下
目光整個被吸引,要我坐在那兒凝望他一下午我也願意!!

































聖母院真得太美了
裡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窗也很漂亮



















鑒於天氣實在太好
我們就去盧森堡公園曬曬太陽
雖然因為有太陽覺得很暖和
不過氣溫還是讓湖水結了冰
鴨子們在冰上滑來滑去經常快要跌倒超可愛的














由於我當時身上還背著行李
加上夜車的折騰
凱莉就先帶我回他溫暖的家
小小的但非常溫馨
而且有自己的衛浴非常棒















晚上參加了凱莉學校辦的party
果然是電音again!!
並且認識了凱莉可愛的朋友們
讓我一改對德國和波蘭人不funny的印象
他們好funny阿XD
然後法國人真的是非常容易說出je t'aime的民族!!
第一次被非爸爸的男人扛在肩膀上
party比荷蘭的嗨很多很不錯
在持續喝了無數杯免費調酒後
我跟凱莉只能搖搖晃晃的先行離去
兩個人跌坐在床邊閉著眼睛(因為睜開就要吐了)一直亂說話
隔天醒來什麼也不記得XD 而且宿醉的非常嚴重
於是第二天的巴黎之旅從下午才開始
陪德國女孩Nicole去了香榭大道逛街christmas shopping
看見了美麗的凱旋門














還有超級魔幻的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比我想像中的巨大
而且真的好美好美
我原本以為不過就是一座塔嘛
親眼看見了以後才知道他會這麼有名不是沒有原因
光看著他矗立在眼前就好像進入超現實的世界
難怪可以拍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種電影
活在巴黎每天都像在作夢一樣吧!?














巴黎的夜晚真的有種非常獨特的魅力耶
羅浮宮也散發神秘的光彩














達文西密碼裡聖杯的所在地--倒著的金字塔
我很喜歡耶
覺得比正的金字塔還可愛














羅浮宮超級大的
光是看完那些有名的經典作品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可以照相這件事實在是很慷慨
裡頭的雕刻作品非常推薦!!
蒙娜麗莎很小但是很有魅力
米羅的維納斯真的好高貴我都想跪下朝拜他
珠寶器皿室完全顯示法國王室超乎尋常的奢華但真的美的不得了
-------------------------------------------------------
巴黎的第三天
目標是出現在電影巴黎我愛你裡的墓園
還有藝術家流連忘返的蒙馬特
可惜那天天氣很差 既冷又飄雨
不過倒是非常適合墓園的氣氛
王爾德的墓超級可愛 很想知道是誰設計的還有其中的意義
上面滿是大家的唇印



















蕭邦的墓也很可愛
充滿了鮮花非常顯眼
他們果然永遠都不會被世人忘記呀



















蒙馬特山丘上有艾蜜莉的咖啡店
巴黎下起雨來讓人完全無法待在戶外
加上我們兩個笨但又沒有帶雨傘
只好馬上躲進咖啡店裡
因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緣故
這家咖啡店變得很有名人氣大增
我們坐進去以後就客滿了呢




















巴黎的咖啡真的好貴呀!!!
一杯latte要價快四歐
香榭大道上有名的咖啡店據說六歐起跳呢
原本只想喝杯咖啡躲躲雨
結果隔壁可愛中年情侶(或夫婦)吃的東西實在太香了!!!
導致我跟凱莉瞬間覺得很餓 然後馬上決定要點東西來吃(笑)
最後點了個烤鴨
很好吃!!!吃起來其實有點像燒臘哈哈哈

隔壁的法國情侶實在很可愛很sweet而且非常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最後還跟我們說旅途快樂~~~

雨下的實在是太大又太冷
我只好忍痛放棄聖心堂
好心的凱莉決定帶我到拉法葉百貨頂樓遙望聖心堂
於是前往了原本不在行程之內的拉法葉
基本上他根本已經是依個觀光景點
裡頭的聖誕樹很驚人
屋頂也非常漂亮

逛了逛百貨發現一個很有趣但非常昂貴的品牌
衣服都超妙的
感覺穿出去很酷炫


今年法國是歐盟主席國
所以巴黎鐵塔特別打上藍燈而且有歐盟的星星標誌
整點的時候還有特別的燈光秀
登上拉法葉頂樓視野真的很不錯呢
不過我原本以為燈光秀會像台灣元宵節主燈秀那樣
結果其實只是很酷炫的閃爍光芒五分鐘
雖然沒有什麼變化但是那個閃爍的光真的挺酷的

---------------------------------------------
最後一天的行程完全出乎意料
本來打算早上十點Kong一開門就衝進去吃brunch
(Kong是一家裝潢很酷曾經出現在Sex and the City裡頭的餐廳)
吃完馬上衝去奧賽美術館看個1.5小時
再衝去搭Eurolines回荷蘭
結果天不從人願
十點多抵達Kong店門口發現竟然是十二點才開,網站完全呼巄人
就在depressed的同時我發現自己竟然把要送人的macaron忘在凱莉家
決定去最近的香榭大道上有名的La Duree再採買一次
結果悲劇發生 店裡人滿為患
排了好常好久的隊伍,法國人真的很愛排隊耶!!!
不過那些點心整個是太誘人

macaron一個1.5歐貴死人
但真的很好吃
另外大推千層派!!!!!!
好吃到破表!!!!!!!!!

此時肚子已餓到死
趕快殺去Kong吃期待已久的brunch
Kong的裝潢真的酷炫
走一個奇妙的前衛日本風
可惜我們沒訂位只能坐一樓
否則二樓的設計更有趣!
他的椅子們非常酷,超想帶一張回家
椅背上的日本女性頭像是折射貼紙
不同的角度可以看見不同的臉



廁所也很有趣
是個胖弟弟

我們身旁的布景

我的club sandwich

好吃好吃好吃~~
非常滿足的結束了巴黎之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