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最美的城市---part1

是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
人家說是北方的威尼斯
雖然我沒去過威尼斯
但斯德哥爾摩真的很漂亮
是個會讓人想要再去拜訪的城市
Stockholm在瑞典文裡頭stock是木材的意思 而holm是群島的意思
從名字就可以得知他是個優美的水都
一片水域連接好幾個島嶼
所以在美麗的同時也非常的冷XD
風一吹來 0度都感覺像是-10度!

這次的瑞典之旅出乎意料的美好!!
我想這要感謝瑞典的在地朋友們
因為你們 我對瑞典有了非常美麗而且特別的記憶
首先是在斯德哥爾摩讓我們住又煮東西給我們吃又帶我們出去玩的在地人
Jennifer, 伯勳, Derek, 天豪
以及跟我們一樣同是couch surfer的布拉格交換生宗佑和彥傑




12/20
在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天前往類似昨日世界的Skansen
裡面有很多小木屋,布置成一兩百年前的樣子
然後有真人(工作人員)扮演過去的麵包師傅、鞋匠、吹玻璃師傅等等
展現瑞典的古早生活
由於我們拜訪的時間正值耶誕前夕
所以還有一個聖誕市集都是賣手工做的東西

麵包都是剛出爐的! 我買了一個很好吃!!


瑞典人的古早聖誕晚餐

園區裡還有很多的動物
前往Skandinavian animal區的時候看見了一群閒晃的鴨子!!
超好笑得像在逛大街 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直擊可愛的嘿美
哈利波特的信差頭可以轉360度十分厲害


正在自己練習打架的鹿

天氣寒冷的時候正是適合做冰雕
刮冰的感覺滿爽的
但是手也要凍僵了>_<
兩位愛國的男子刻了TAIWAN還畫了台灣的形狀

瑞典人好像很喜歡一種熱熱的加了了肉桂還有一些其他香料的很甜很甜的飲料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我在Skansen裡就試喝了好幾杯不同口味的
我覺得在很冷的天氣了喝還不錯 結果好像我的同伴都不喜歡還講我騙他們說好喝

由於飄雨天氣不家又冷到靠杯不宜戶外活動
我們趕快躲進附近很有名的VASA Museum
這個博物館展的是一艘戰艦--瓦薩號
在1628年建造完成卻在處女航沉入海底!
感覺是鐵達尼的前身XD
直到十九世紀才被打撈起來重見天日
由於這是世界上僅存唯一的十七世紀戰艦
為了維護脆弱的船身不崩解
整個博物館燈光非常昏暗而且很冷!!
請原諒我有手震orz.. 瓦薩號船身頗大非常需要廣角


船尾的雕刻


船身的彩色復原
很有一種漫畫的誇張風格


我們參加了導覽
對整艘船的歷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他原本是建造來讓古斯塔夫二世宣揚國威的
結果卻不幸的沉船
在處女航即遭遇不幸的原因不斷的被研究探討著
目前專家的共識是認為可能當初戰艦上裝了過重的武器
結果導致吃水太重 一旦進水之後一發不可收拾
船身傾斜太嚴重 然後就沉入海中

從VASA走回家的途中在河岸旁發現了幾艘用燈光裝飾的很可愛的小船屋
都是一些小店們
像巧克力店糖果店等等
瑞典人真的很喜歡吃甜食呢

 

0 意見: